张骞墓

【初雪】快来赏雪~银装素裹中的张骞纪念馆

摘要: 欢迎参观张骞纪念馆~1月4日周四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打开手机,朋友圈被雪景刷屏,有“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听说冬雪和古建更般配,雪后的张骞纪念馆是什么样子呢?大家快随我一起看看吧! 初雪半掩下黑的瓦、青的墙,威严的石狮子,像屹立的守卫,守护着通往张骞墓的通道。 连廊、配殿、大殿、阙楼,



欢迎参观张骞纪念馆~

1月4日 周四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打开手机,朋友圈被雪景刷屏,有“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听说冬雪和古建更般配,雪后的张骞纪念馆是什么样子呢?大家快随我一起看看吧!

初雪半掩下黑的瓦、青的墙,威严的石狮子,像屹立的守卫,守护着通往张骞墓的通道。

连廊、配殿、大殿、阙楼,平日里看着严谨雄伟的仿汉建筑,在白雪的映衬下,多了一些温婉娴静。

世界文化遗产张骞墓已是“白头”,古柏仍然傲立雪中,古人已逝,精神永传。

连空留枝条的石榴树有了白雪的点缀都别有一番风景。

虽然没有绿意盎然,没有摇曳生姿,张骞纪念馆却在银装素裹中傲然挺立。


当太阳位于黄经285°,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三个节气——小寒。对于中国而言,这时正值“三九”前后,意味着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十二月节,月初寒尚小,故云,月半则大矣。” >>>



赏完雪景,从饮食养生的角度讲,建议各位多食温热食物以补益身体,防御寒冷气候对人体的侵袭。当然,前来参观的游客朋友们还望做好防寒措施,注意出行安全!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张骞墓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