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西安市文物局、西安市世界遗产监测管理中心开展世界遗产监测管理检查工作

摘要: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市世界文化遗产的监测管理工作,5月16日-19日,在西安市文物局的组织下,由市局文物处副处长冯滨带队,西安市世界遗产监测管理中心、瀚远科技有限公司等有关人员7人组成检查组,首次对我市“丝绸之 ...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市世界文化遗产的监测管理工作,5月16日-19日,在西安市文物局的组织下,由市局文物处副处长冯滨带队,西安市世界遗产监测管理中心、瀚远科技有限公司等有关人员7人组成检查组,首次对我市“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的5处世界文化遗产地的日常监测管理状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大雁塔、小雁塔、兴教寺塔等的日常监测、遗产保护管理等工作情况,并与遗产地的管理人员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与沟通,深入了解我市遗产地管理工作状况及遇到的问题、存在困难,对各遗产地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此次检查工作我局掌握了我市5处世界文化遗产地在申遗以后监测管理工作的实际状况,详细了解遗产地工作诉求,为下一步组织开展全市世界文化遗产监测工作明确了方向和目标。

根据《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法》和《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监测巡视管理办法》规定,世界文化遗产监测工作是做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涵盖内容广泛,包含遗产本体保护、遗产区和缓冲区管理状况、宣传展示工作等方面。(西安市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中心 韩海梅)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小雁塔

大雁塔

兴教寺塔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