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河故城

「吐鲁番」——交河故城 万古沧桑一瞬间

摘要: 细想起来去交河故城,已经是去年夏天的事情了。出发去交河故城的原因,总共有两点,一点是因为倒车的时间差比较长,需要找一个地方打发时间,另外一点是因为自己对那种原始的地方,有着莫名的向往。交河故城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建于公元前2世纪,14世纪毁于战火。2014年6月刚刚申遗成功。于是,我坐上了从库尔勒到吐鲁番的火车。五点五十分,火车提前半个多小时到达吐鲁番站(大河沿火车站),到站后 ...

细想起来去交河故城,已经是去年夏天的事情了。

出发去交河故城的原因,总共有两点,一点是因为倒车的时间差比较长,需要找一个地方打发时间,另外一点是因为自己对那种原始的地方,有着莫名的向往。

交河故城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建于公元前2世纪,14世纪毁于战火。2014年6月刚刚申遗成功。

于是,我坐上了从库尔勒到吐鲁番的火车。

五点五十分,火车提前半个多小时到达吐鲁番站(大河沿火车站),到站后天还没亮,找了个旅馆补觉。一觉醒来,已经十一点了(新疆时间的11点,相当于内地的9点),拉开窗帘一看,旅馆就在火车站进站口前面,上图一张,小二楼的效果果然比在下面拍的好。

12点收拾完毕,准时从旅馆出发。大河沿汽车客运站距离火车站不是很远,路上有指示标志,沿着火车站那条街一直往下走,在十字路口右拐,再走二百米左右就到了,步行大概十五分钟左右。

介于安保形式比较严峻,汽车站内的检查也比较严格,购票需要出示身份证。之前查过相关攻略,说是去吐鲁番的车票也就7元,而我实际买票的价格是11元,看着车票上显示的“豪华”二字,心里想着或许是车款升级了,变成旅游大巴了,贵点也挺好的。

推理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就是传说中的“豪华”车。

吐鲁番发车有个自己的时间“40发车,8点40;9点40……”诸如此类,真心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个点发车,而且来回车辆都是这样执行的。不过如果客满的话,提前发车还是有可能的,所以为了不耽误自己的时间,也不耽误别人的时间,买到票后就及时上车等候吧,说不定就能早点发车呢。

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奔波,吐鲁番客运站出现了。

出了吐鲁番客运站右拐,一直往下走,走到头之后左拐,旁边是一个学校,继续往前走,走到大十字,再左拐,线路车在对面,当时我坐的是101。车票1元。达到终点“交河路口”。

上了车才发现,去往交河故城的游客,就我一个。驾驶员跟放暑假的女儿一路上有说有笑。虽然听不懂他们说了什么,但是看他们聊得热火朝天的样子,应该很开心。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到达交河路口,距离景区还有很长时间,最好坐少数民族的三轮摩托车,5块钱大概就可以了。攻略上写的都是2元,但是估计是物价涨了,另外来旅游的人多了,票价就水涨船高。

车行大概15分钟,到达景区入口。40元的门票一张,游玩开始。

传说中接吻的骆驼

远古时代的水井

各种的拐弯,各种的迷路,各种的峰回路转。

旁边就是悬崖,因为恐高,就没敢拍个特写。

风蚀效应

从交河故城出来,就坐了小摩的,原路返回了。

当时跟这个大胡子叔叔说好从景区门口到吐鲁番汽车站10元,结果他把我送到101站牌那里,就回去了。同行的当地村民他只收了1元。

沟通了半天,最后他还是一副你能拿我怎么样的样子,最后只能认栽。真心建议,当地政府,能加强地面交通建设,不要再让其他游客遇到类似情况。

这是交河故城旁边的“维吾尔古村”,没有进去看,就只拍了一张照片。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交河故城
关键词:

交河故城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