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河故城

交河故城文管所“夜游交河”2017年首秀成功

摘要: 吐鲁番政府网讯:3月23日晚,交河故城文管所组织开展2017年第一次“夜游交河”活动。市直单位干部职工、疆内各大旅行社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近180人参加此次活动。作为2017年“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第二届新疆春季旅游博览会的先发阵容,交河故城文管所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竭力为各位来宾营造出静谧别样的参观体验。当晚22时,天色完全黑了下来,参加夜游的来宾们在身着回鹘国王、王后和公主服饰的向导带领下,从交河故城南门出发, ...

吐鲁番政府网讯:3月23日晚,交河故城文管所组织开展2017年第一次“夜游交河”活动。市直单位干部职工、疆内各大旅行社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近180人参加此次活动。作为2017年“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第二届新疆春季旅游博览会的先发阵容,交河故城文管所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竭力为各位来宾营造出静谧别样的参观体验。 

当晚22时,天色完全黑了下来,参加夜游的来宾们在身着回鹘国王、王后和公主服饰的向导带领下,从交河故城南门出发,有序地走向目的地交河故城大佛寺。在大佛寺的广场上,欣赏了由诗歌朗诵、沙塔尔独奏、都塔尔、热瓦普弹唱等组成的精彩节目,为了保障演出效果,表演全程不使用扩音设备,仅凭演员们原声来完成表演。来宾们在准备好的地毯上席地而坐,受原生态表演的感染,大家的思绪仿佛穿越到了千年前的故城,整个表演过程中鸦雀无声。整个表演持续大约40分钟,表演结束后,交河故城文管所的工作人员向来宾们献灯,大家一起手捧烛灯祈福,将美好的祝福和心愿留在大佛寺前。 

“夜游交河”活动经过过去一年的实践,文管所全体工作人员团结一致配合默契,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此次春博会“夜游交河”活动的顺利开展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心血。 

身着回鹘服饰的演员们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交河故城
关键词:

交河故城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