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教寺塔

国家申遗办专家来长安区考察兴教寺丝路申遗工作

摘要: 本网讯(记者 赵荟渊) 4月12日,国家申遗办专家及省市文物部门来长安区考察兴教寺“丝绸之路申遗”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仵江陪同考察。专家组一行对兴教寺的塔院、殿房和藏经楼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兴教寺申报 ...

本网讯(记者 赵荟渊) 4月12日,国家申遗办专家及省市文物部门来长安区考察兴教寺“丝绸之路申遗”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仵江陪同考察。

专家组一行对兴教寺的塔院、殿房和藏经楼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兴教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分别从如何维持兴教寺资料完整性、保护全面性以及如何进行科学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据悉,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申遗项目,包括中亚5国102处遗产点,囊括了许多文化遗产,具有重大的国际影响。西安市共有6处14个文物点被列入申遗推荐名单,是此次丝路申遗项目遗产点数量最多的城市。其中,长安区兴教寺是唐代著名翻译家、旅行家玄奘法师长眠之地,为唐代樊川八大寺院之首,寺内有兴教寺塔又称玄奘墓塔,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兴教寺塔
关键词:

兴教寺塔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