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阳城遗址

坚守工作岗位,讲好瓜州故事

摘要: 春节期间,为提供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瓜州县文物局一线工作人员放弃阖家团圆、共享天伦之乐的喜庆时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证了锁阳城遗址景区、县博物馆、玄奘取经博物馆在春节期间正常对外开放,让每位参观群众都能过一个“文化年”。1“骏犬啸天”呈展 ,欢庆戊戌新春金鸡争报晓,玉犬喜迎春。为全面提升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拉近文物与群众的距离,让文物真正“活起来”,瓜州县博


春节期间,为提供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瓜州县文物局一线工作人员放弃阖家团圆、共享天伦之乐的喜庆时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证了锁阳城遗址景区、县博物馆、玄奘取经博物馆在春节期间正常对外开放,让每位参观群众都能过一个“文化年”。

1

“骏犬啸天”呈展 ,欢庆戊戌新春

金鸡争报晓,玉犬喜迎春。为全面提升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拉近文物与群众的距离,让文物真正“活起来”,瓜州县博物馆举办了“骏犬啸天”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展览,充分发挥了公共文化阵地的作用。

2

最美锁阳古城,喜迎八方游客

一场瑞雪,锁阳城遗址银装素裹。雪后的千年古城更加清新素雅,气势雄伟,矗立在苍茫大漠里美不胜收。风雪送春归,美景迎宾客。坚守在锁阳城遗址文物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依然像往常一样,做好各项游客接待准备工作,热情的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截至大年初六,游客量达到217人次, 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36.1%。春节,他们默默无闻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传递给游客的不仅是瓜州悠久的历史,还有一份来自文博人的热情。

雪后锁阳城

雪后锁阳城

雪后锁阳城

游客参观

3

坚守岗位尽责,弘扬玄奘文化

金碧辉煌的玄奘取经博物馆与张灯结彩的张芝文化产业园交相辉映,衬托出十分浓厚、祥和的节日气氛。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玄奘取经博物馆的讲解员仍坚守岗位,即使来一位游客参观,她们也用最灿烂的微笑、最周到的服务、最细致的讲解接待他们,为他们讲述玄奘取经过瓜州的故事,让玄奘文化在每一位游客心中烙下印记,让玄奘精神震撼每一个人的心灵。

135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每个人都盼望着与家人团聚。但对于瓜州县文物局工作在一线的人员,比团聚更重要的是坚守。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节日的辛劳,为游客提供最周到的服务。这种忘我的精神,彰显了瓜州文博人为打造瓜州文化品牌,开创瓜州文化、文物工作新局面的新时代的新作为。(瓜州县文物局:何丽莹)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锁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