炳灵寺石窟

炳灵寺石窟为永靖旅游添动力

摘要: 本报永靖讯(记者施秀萍)“尽管受交通和气候因素影响,2017年炳灵寺石窟游客接待量下降了8.9%,但炳灵寺石窟助力永靖旅游事业发展的目标不变。”近日在永靖举行的2018年公航旅·黄河明珠杯“如意甘肃”旅游业发展峰会上,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负责人向参会代表介绍了炳灵寺石窟的旅游发展情况。此次峰会以“赋能共享·智造旅行”为主旨,吸引了甘肃、青海、宁夏等地多家旅行社参加。永靖县旅游局以当地春、夏、秋、冬四季变化为内 ...

本报永靖讯(记者施秀萍)“尽管受交通和气候因素影响,2017年炳灵寺石窟游客接待量下降了8.9%,但炳灵寺石窟助力永靖旅游事业发展的目标不变。”近日在永靖举行的2018年公航旅·黄河明珠杯“如意甘肃”旅游业发展峰会上,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负责人向参会代表介绍了炳灵寺石窟的旅游发展情况。

此次峰会以“赋能共享·智造旅行”为主旨,吸引了甘肃、青海、宁夏等地多家旅行社参加。永靖县旅游局以当地春、夏、秋、冬四季变化为内容对永靖旅游产品进行了推介。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通过播放炳灵寺石窟宣传片,向参会的各大旅行社、酒店、景区等负责人宣传和推介了炳灵寺石窟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

距今1600多年的炳灵寺石窟现存窟龛216个,保存有早期、中期和晚期的佛教艺术壁画和石雕,见证了佛教在中国发展兴衰的过程,以及汉传佛教和藏传佛教两种艺术形式的更替繁荣,被誉为中国“石窟百科全书”;2013年,炳灵寺石窟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17年1月17日,炳灵寺石窟与天水麦积山石窟、庆阳北石窟寺一同纳入敦煌研究院管理。此后,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一方面加强保护、研究、弘扬文化遗产的相关工作,一方面积极推进炳灵寺石窟旅游接待管理方式创新,着力提高炳灵寺开放管理水平,加强与地方政府、旅游主管部门及旅游市场的协调沟通,加大旅游信息的宣传推介力度,吸引更多游客,为推进永靖县的旅游事业发展助力。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炳灵寺石窟
关键词:

炳灵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