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河故城

吐鲁番博物馆开展讲解员景区考核工作

摘要:   吐鲁番博物馆讯为全面提高讲解员综合实践能力,加强讲解员文物景区及自然景区讲解水平,检验近期培训效果,3月17日,吐鲁番博物馆围绕主题“看历史 游家乡 爱祖国”,以培养优秀中小学生研学教师为契机,开展讲解员景区考核。吐鲁番博物馆副馆长和全体讲解员担任此次考核评委。  考核景区为吐鲁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苏公塔及生命之泉坎儿井两个景区。讲解员统一着装,考核在抽签排序后拉开了帷幕,考核对大家的讲解内容、普通 ...

  吐鲁番博物馆讯 为全面提高讲解员综合实践能力,加强讲解员文物景区及自然景区讲解水平,检验近期培训效果,3月17日,吐鲁番博物馆围绕主题“看历史 游家乡 爱祖国”,以培养优秀中小学生研学教师为契机,开展讲解员景区考核。吐鲁番博物馆副馆长和全体讲解员担任此次考核评委。

  考核景区为吐鲁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苏公塔及生命之泉坎儿井两个景区。讲解员统一着装,考核在抽签排序后拉开了帷幕,考核对大家的讲解内容、普通话、讲解语速、态势语言、仪容仪表五个方面评分。每个讲解员都表现的非常优秀,无论是文物古迹苏公塔景区,还是自然景区坎儿井,大家都全面掌握,讲解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引人入胜,仪表端庄,大气沉稳,充分展示了吐鲁番博物馆讲解员的朝气与风采。

  考核结束后,吐鲁番博物馆副馆长作以精彩总结,并对每位讲解员的表现进行高度评价,还为近期主持培训景区的三位讲解员老师赠予吐鲁番百科全书——《吐鲁番文库》各一套,以此调动讲解员们学习积极性。

  每一次考核,对讲解员都是一次蜕变,升华与成长。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吐鲁番博物馆将进一步加强讲解员培训和考核工作,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更专业的讲解员队伍,以优秀的讲解服务于广大游客,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交河故城
关键词:

吐鲁番博物馆

苏公塔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