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塔

大雁塔水舞光影秀吸引数万游客观看 西安再次惊艳世界

摘要: 点击观看视频龙腾神州  “非常震撼!历史跟现代结合起来,让我看到了时间的长河。特别是在大雁塔前面表演,特别有意义。”昨晚,84岁的交大西迁精神宣讲团老教授潘季在观赏了《创领·新时代》水舞光影秀后激动地对记者说。  4月29日的水舞光影秀是首场演出。演出从20:08开始,历时40分钟,整场演出采用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表现形式,由龙腾神州、梦在东方、丝路辉煌、泱泱盛唐、鼓舞中华、一路长安六大篇章 ...

点击观看视频

龙腾神州.gif

龙腾神州

  “非常震撼!历史跟现代结合起来,让我看到了时间的长河。特别是在大雁塔前面表演,特别有意义。”昨晚,84岁的交大西迁精神宣讲团老教授潘季在观赏了《创领·新时代》水舞光影秀后激动地对记者说。

  4月29日的水舞光影秀是首场演出。演出从20:08开始,历时40分钟,整场演出采用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表现形式,由龙腾神州、梦在东方、丝路辉煌、泱泱盛唐、鼓舞中华、一路长安六大篇章组合而成。通过声音、灯光、影像的交错配合,将西安的人文、地理元素都囊括其间,再现了中华民族的传承与发展。


龙腾神州2.gif

龙腾神州

  光影秀以中华民族传统的民俗活动“舞龙”开场,浩大的声势调动全场氛围;阵列式的灯光将整个大雁塔照亮,演出的序幕由此打开。一条绵绵不绝的金色长龙腾空而出,劳动模范们为巨龙点睛之后,云海中翻腾飞升的巨龙盘旋着,预示着古城西安这条巨龙,终将重振雄风,再现古代丝绸之路的辉煌。随后既有重现以玄奘为代表的中西文化交流使者的艰辛历程,又有丝路辉煌与大唐盛景的呈现。最后在激昂的主题曲中,演员齐齐上阵,在莲花齐绽放、桃花满地开的光影秀盛景中将演出推向高潮。


梦在东方.gif

梦在东方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西安人民司空见惯的大雁塔在光影的打造下,或是变为佛国白塔,或是百尺高阁,一会儿云霞明灭,一会儿又有皮影叠加其上,一会儿又映出“厉害了我的国”和“创领新时代”字样……如此充满动感的大雁塔,还从来没有见过。

  4月29日的光影秀是首场演出,随后两天每晚都会在大雁塔北广场精彩上演,为西安增光添彩的同时,向劳动者致敬。


梦在东方2.gif

梦在东方

  在首场演出中,西安市多名劳模共同欣赏着梦回大唐、丝绸之路等代表西安特色的历史印记和未来遐想,所有劳动者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被充分激发。

  此次光影秀是大雁塔喷泉十余年来首次将科技、文化、旅游相结合的大胆尝试,富有强烈的表现力和震撼力,向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展示了声、光、水、色的有机交融,增加了城市吸引力和品牌知名度,为市民游客提供高品质体验,让您“来了不想走”。文字据华商报(记者 吕宏伟 摄影 张杰)


丝路辉煌.gif

丝路辉煌


丝路辉煌2.gif

丝路辉煌


泱泱盛唐.gif

泱泱盛唐


泱泱盛唐


泱泱盛唐


泱泱盛唐


鼓舞中华_副本.gif

鼓舞中华


结尾.gif

一路长安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大雁塔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