炳灵寺石窟

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摘要: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与甘肃临夏州博物馆、永靖县博物馆在临夏市新华广场联合举办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2018年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超级链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5月12日三家文博单位利用周末时间在临夏市新华广场联合举行了系列宣传日活动,意在提高广大青少年以及民众自觉保护文物意识,激发人们保护文物,弘扬文化遗产,积极向人们宣传文物保护 ...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与甘肃临夏州博物馆、永靖县博物馆在临夏市新华广场联合举办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2018年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超级链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5月12日三家文博单位利用周末时间在临夏市新华广场联合举行了系列宣传日活动,意在提高广大青少年以及民众自觉保护文物意识,激发人们保护文物,弘扬文化遗产,积极向人们宣传文物保护法。活动期间,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展出“世界遗产——炳灵寺石窟”的图版展览,讲解员详细讲解文化遗产的相关知识及炳灵寺石窟的历史文化艺术,公众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不时与讲解员进行交流。同时,还向公众赠送《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文物小丛书——炳灵寺石窟》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同时由永靖县三峡艺术团、现代职业学院、红园小学学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其中有朗诵《临夏赋》;舞蹈《炳灵神韵》、《回族姑娘》、《傩戏》;及短剧《亲尝汤药》等精彩节目,为这次宣传日活动增添了气氛。

通过这次宣传日活动,使公众感受到了炳灵寺石窟艺术深厚的文化内涵,增强了公众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扩大了社会影响,提高了炳灵寺石窟关注度。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炳灵寺石窟
关键词:

炳灵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