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

打造精品工程 增强文化自信 将汉长安城遗址这张文化“名片”规划好、宣传好、保护好、利用好

摘要: 6月22日上午,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前往汉长安城遗址调研。

       6月22日上午,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前往汉长安城遗址调研。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文化自信,切实把汉长安城遗址这张文化“名片”规划好、宣传好、保护好、利用好。

  胡润泽首先来到汉长安城文物保管所,未央宫前殿遗址,长乐宫四、五号建筑遗址陈列馆,详细了解汉长安城遗址的文物本体保护、文物展示、绿化提升及遗址区城市布局、历史沿革、文化价值等情况,并随机走访遗址区群众,了解遗址区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随后,胡润泽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利用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汉长安城遗址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遗迹最丰富、文化含量最高的都城遗址,具有唯一性、排他性和不可复制性,保护利用大遗址是一项文化复兴、生态建设、城市发展、民生改善的系统工程。

  胡润泽强调,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定文化自信,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提升遗址区保护水平。要在实践中认真调研、深入思考,回答好汉长安城遗址“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问题,做好文物保护和群众小康两篇文章,形成共同保护利用遗址的共识,探索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发展的新路子。要重点解决好汉长安城遗址的定位、破题、规划、模式、投资、建设等问题,做到高点规划、精准建设、展示文化、打造精品、造福人民,使汉长安城遗址成为大西安的文化名片。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