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阳城遗址

【亮点工作系列一】·锁阳城遗址景区一线亮点工作纪实

摘要: 瓜州是文化旅游资源大县,毗邻敦煌,实现文化旅游强县的转型,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文化优势。2018年上半年瓜州县文物局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刻学习文物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主动担当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文物工作者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文物局各馆所、股室以创新业绩为要,上下同心,携手并进,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首先,就让我们聚焦基层一线的锁阳城遗址景区吧!01坚守岗位 接待游客当你收拾行囊规划


瓜州是文化旅游资源大县,毗邻敦煌,实现文化旅游强县的转型,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文化优势。2018年上半年瓜州县文物局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刻学习文物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主动担当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文物工作者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文物局各馆所、股室以创新业绩为要,上下同心,携手并进,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

首先,就让我们聚焦基层一线的锁阳城遗址景区吧!


01

坚守岗位 接待游客

当你收拾行囊规划出游路线的时候,他们在抓紧学习怎样更好地全方位服务游客;当你开车携同家人出游度假的时候,他们却在紧张的加班工作;当你在景区顺手扔掉垃圾的时候,他们要辛苦收拾你的“残局”......


这是内城,这是外城......站在城墙上的讲解员用自己最大音量为几十名游客讲解,倘若声音小了,她害怕风声会淹没自己的声音。

在旺季,每个讲解员日均带游客去城墙四五趟,一趟一个小时,所以每天四五个小时都在城池里。全天没有休息时间,工作人员中午轮流吃饭。下午5点半停止售票,但若仍有游客到来,且天气不错、太阳尚未下山,他们仍会继续接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瓜州文博人积极向上,激昂拼搏的精神!


据统计......

今年上半年,锁阳城遗址景区游客接待总人数6319人,门票收入245780元;同比增长56%。

东千佛洞石窟游客接待总人数390人,门票收入127650元,同比增长20.4%。


2
加强学习 提升能力

一大早,从接待室就传出古城文化的声音,原来是文管所的讲解员们在实战练习。

认真学习业务知识

   利用闲暇时间进行业务培训,为职工们充电鼓劲儿!

开展安全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提升职工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以及游客安全服务水平。

3

提升改造 美化环境

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功能,锁阳城遗址景区对景区内旅游服务基础设施、绿化、沿线环境卫生进行了综合整治提升,现已全部完善。锁阳城遗址景区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


售票室提升改造前

  售票室提升改造后

电瓶车有了新家

不用再风吹日晒雨淋

👉满满的小幸福~



  前面还是身着工装,神采奕奕的的帅哥美女,现在摇身一变,成为了“看不出真面目的迷彩人”。

为了给游客营造一个美观舒适的游览环境,景区职工们对树池等杂草丛生,有碍观瞻的地方进行彻底打理清除,景区环境焕然一新。


  这就是我们普通的瓜州文博人,默默地用他们的行动诠释着瓜州文博从古至今传承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古城,服务他人。


加油吧瓜州文博人!

  他们时刻准备着,以饱满的热情,诚挚的服务期待着您的到来。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背起行囊,锁阳城遗址景区欢迎您!



资料提供:锁阳城遗址文管所

编辑:何丽莹 审核:朱晓琴

瓜州县文物局(博物馆)感谢您的关注!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锁阳城遗址
关键词:

锁阳城遗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