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北海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就海丝申遗问题赴IICC-X座谈

摘要: 北海市文化遗产保护与申遗工作调研组赴西安考察,并于7月4日下午与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IICC-X)申遗工作人员座谈。


为加强北海市文化遗产保护,加快推进“海上丝绸之路·北海史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北海市文化遗产保护与申遗工作调研组工作人员赴西安考察,并于74日下午与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以下简称IICC-X)申遗工作人员座谈。西安市文物局文物处副处长冯滨主持了此次座谈会。

西安市文物局副处长冯滨为调研组成员介绍了西安市政府在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项目申遗时所做的各项协调工作,强调政府和各相关主管部门应发挥其相应职能,才能积极推动申遗工作的整体方向和进度。

IICC-X参与申遗的工作人员从自身参与的角度为调研组成员介绍了“陆丝”申遗工作时的各种细节,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应对方式;IICC-X演示了申遗以来在档案管理、监测管理方面所做的各种数据库和互联网平台,得到了调研组成员的一致好评。

北海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新闻出版广电局副调研员、市申遗办副主任梁彦敏介绍了海上丝绸之路申遗的进展以及待解决的问题,与会人员从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和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作方面进行探讨,调研组表示要从“陆丝”中学习跨国申遗的管理和执行的方法、经验,并希望今后与IICC-X在“海丝”申遗资料的提供与整理方面加强合作。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