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叶城(阿克贝希姆遗址)

碎叶城自驾游

摘要: 晨报讯 (记者 张小宓)李白的出生地碎叶城如今已瓦解成一片土堆,虽然经历千余年风雨,但在这里,你依然可以感受到古城风韵。6月,您就可以自驾爱车跨境体验--今年,新疆将重点打造穿越天山廊道等3条跨境自驾游线路。 ...

晨报讯 (记者 张小宓)李白的出生地碎叶城如今已瓦解成一片土堆,虽然经历千余年风雨,但在这里,你依然可以感受到古城风韵。6月,您就可以自驾爱车跨境体验--今年,新疆将重点打造穿越天山廊道等3条跨境自驾游线路。

昨日,记者从2016年丝绸之路跨境自驾旅游线路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3条跨境自驾游线路分别是“穿越天山廊道 探秘世界遗产”中哈吉跨境自驾游、“驾越帕米尔高原 走进云中之国”中塔跨境自驾游、“中俄哈蒙四国六方”环阿尔泰山跨境游。

这3条路线将串联起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蒙古国等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涵盖了“天山廊道”世界文化遗产、帕米尔高原以及阿尔泰山沿线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丝路遗址、城市风貌等旅游资源。自驾游线路将分别由新疆自驾车旅游联盟、新疆中信国际旅行社组团出行,预计今年6月、7月、8月、9月发车,也就是说,最早6月20日前后您就可以自驾爱车出境游。

“自驾游是自治区旅游局重点培育的新业态旅游项目之一,对新疆旅游未来多元化发展的推动作用举足轻重。”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古丽·阿不力木认为,这3条跨境自驾旅游线路首次采用自驾游方式体验天山廊道世界文化遗产,填补了中国与中亚各国跨境自驾产品的空白,为新疆打造世界级自驾游品牌奠定了基础,开启了新疆旅游对外开放新局面,丰富了新疆自驾旅游产品内涵。届时,中国新疆将成为联通中亚各国与中国内地的纽带和桥梁,成为出入境旅游的“必经之地”。同时,也将促进当地政府加大旅游投入,开发更多特色旅游新项目,实现全面发展。

《全球自由行报告2015年》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中国自驾游已成为游客到达景区的主要方式,占景区接待游客总人数的75%。

跨境自驾游有哪些精彩看点?可以开私家车出境吗?对车型是否有限制?昨日,记者就这些热点问题,采访了新疆自驾车旅游联盟秘书长何孟轩和新疆中信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胡献春。

有哪些看点?

中哈吉跨境自驾游:在阿拉木图,大家将前往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故乡阿拉木图州卡斯克连区切莫尔甘村游览;在比什凯克,将参观胜利广场、国家历史博物馆等景点;在托克马克,将参观唐代大诗人李白的出生地--丝绸之路遗址碎叶城(阿克·贝希姆遗址)和巴拉沙衮城(布拉纳遗址)。之后还将前往世界第二大高山湖泊伊塞克湖,还可以去中亚最佳徒步旅游区--卡拉科尔,徒步穿越天山古道,如果赶上周末,还可以闲逛热闹非凡的当地市场,体验吉尔吉斯人的传统生活方式。

中俄哈蒙四国六方环阿尔泰山跨境游:从美食角度来说,此行体验不同国家的饮食特色,阿尔泰山的蜂蜜非常有名。

对车辆啥要求?

1、可以自驾私家车出境。中哈吉跨境自驾游对车型无限制,越野车、商务车、家用轿车均可。中塔跨境自驾游有300多公里路段海拔在3000米以上,高原路段对车型有要求,建议越野车或商务车。

2、可单车出境也可拼团成行。单车出境游也需要由新疆自驾车旅游联盟配备导游、引导车辆等,费用相对较高。而5辆车即可成团,费用比较实惠。

3、可以拼车出境游或提供车辆、司机。

新疆自驾车旅游联盟可以帮助协商联系同行是否有车辆有空位愿意拼车,费用需自己协商。此外,新疆自驾车旅游联盟也可以提供车辆和司机,根据不同车型费用也不同。

要办哪些手续?

1、关于驾照。我国驾照出境可以使用,但需要提前提供车辆行驶本、驾照等相关资料,由新疆自驾车旅游联盟代办翻译、公证等手续。另外,实际驾龄至少在3年以上。

2、关于护照。护照有效期至少要在半年以上,此外需要办理签证,像中哈吉跨境自驾游这条线路,涉及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两个国家的签证,加上需要办理车辆通关等相关手续,至少需要提前45天办理。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