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托贝遗址

历史沿革

摘要: 所有古老丝绸之路沿线的被毁掉的大城市里,有一座古老的聚落叫做阿克托贝聚落。1894年,V.V.Bartold第一次提到阿克托贝.Stepninskoe聚落。1941年,Dzhambul的考古探险队学习了这座历史遗迹。这个时期内对阿克托贝聚 ...

所有古老丝绸之路沿线的被毁掉的大城市里,有一座古老的聚落叫做阿克托贝聚落。

1894年,V.V.Bartold第一次提到阿克托贝.Stepninskoe聚落。

1941年,Dzhambul的考古探险队学习了这座历史遗迹。这个时期内对阿克托贝聚落的探索和测量工作正在实施。

1954年,吉尔吉斯 SSR的考古探险队小组对聚落进行了调查。探险队领导P.N.Kozhemyako把阿克托贝聚落比喻成有长墙的城市,周围环绕着农业生产地界。聚落的地图标注着中央被毁的几行防御设施。还有,建筑的边界和探井也辨别出来。

1974年至1980年提供了常备的挖掘,现在挖掘是由Al Farabi Kazakh州州立大学考古探险队提供。

1976年至1983年进行了对城堡的研究调查,1977-1980年在城堡的东北方塔的附近展开了地形式的挖掘。

1977年,Semirechensk考古探险队在阿克托贝工作。挖掘在几个房地产处开展。结果显示了9米多深的文化层分为三个时期:6世纪至8世纪的上半时期,8世纪的第二时期至10世纪,11世纪至13世纪初期。第一个时间段内,阿克苏湖附近的高78米的自然山脉有一个直立的平台,上面布置着建筑。七世纪末至八世纪初的时候,67世纪的城堡东北部的文化层被回填。城堡在新的平台上建立。8世纪初期,山的西南方建立了第一面宽1.4米的墙壁。第二时期内,城堡的面积继续增长,防御系统继续加强。8世纪下半部分,城堡得到重新修整。同时期还重新修建了西南方堡垒的第一面和第二面墙壁。第八世纪末至第九世纪初期重建了堡垒墙壁,西南方墙壁外又建造了一座墙,同时,所有第二时期的建筑都被铺设填满。第9世纪至11世纪早期阶段完成了很多的建设。11世纪至12世纪,柱座的西北方建立了宫殿群落,群落包含13个房屋。11世纪开始时,城堡的东面角落外部连接着一座防御墙。1112世纪时,城堡的北面有一座里面是各种公共设施的院子。12世纪末至13世纪初期时,城堡的结构整体腐烂,这里的生命也走到尽头。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阿克托贝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