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人居署举办首届摩苏尔旧城重建公共论坛

摘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人居署10月22日举办首届摩苏尔旧城重建公共论坛。
Ihsan Fethi教授(教科文组织高级顾问)向第一次摩苏尔旧城重建公众论坛的与会者解释“摩苏尔重建初步规划框架”
©ЮНЕСКО Ирак

摩苏尔正在复苏,当地居民热心为城市建设献计献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人居署近日在摩苏尔旧城举办了系列会议中的第一场公开会议,邀请当地居民为这座历史名城重建工作中最艰难的部分贡献自己的想法。

120人参与了10月22日的会议,其中一位年轻的女大学生说道:“会上的报告非常有趣、有用,帮助我和许多旧城居民更好地了解了联合国的计划及其重要意义。会议能够更清楚地向居民、怀有忧虑的人,特别是那些一直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解释这些行动为他们带来的益处,同时给予他们机会来表达各自对未来的担忧。这是一件好事。”

会议于Aldulrahman Al-Chalabi的庭院内举行,这里是摩苏尔历史街区Al-Khatonia内幸存的院宅之一。此次会议帮助居民建立对“摩苏尔重建初步规划框架”的基本理解。教科文组织和人居署表示,历史街区的重建工作将尊重代表其历史意义的传统元素,同时也将尽量满足回迁者的需求。

From left to right: Youssef Beydoun (UN-Habitat), Tommaso Cossu (UN-Habitat) Giovanni Fontana (UNESCO) Bozhan Hawizy (UN-Habitat) Anna Soave (UN-Habitat).
©UNESCO Iraq

保护历史悠久的城市街区是重建工作的首要考虑事项。“旧城及其建筑对我们的社区而言非常重要。‘伊斯兰国’对我们的土地和财产造成了广泛的破坏,今天你可以看到各种重要的历史建筑碎片如垃圾一般被倾倒在街上,或藏于成堆的瓦砾之中。”一位在摩苏尔生活很久的长者说道,“作为旧城修复计划的一部分,教科文组织将仔细记录、转移并安全存储这些幸存的历史遗物。对此我感到欣慰。”

总体而言,摩苏尔居民接受了重建计划,并且由此受到了鼓舞。“旧城在过去几年里遭受了严重的破坏,尤其是我和家人所在的Al Khatonia历史区以及邻近的历史区。”另一位长居摩苏尔的男性表示,“我们迫切需要重建学校、清真寺和房屋,很高兴地看到教科文组织和人居署将在未来几年帮助我们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

省长办公室、国家古物和遗产委员会、摩苏尔大学和其他当地利益攸关方的代表也出席了此次会议。居民的意见将被酌情纳入最终版本的规划框架提案。最终文件将在几周内提交给当地社区和伊拉克当局,届时所有利益攸关方仍有机会在项目实施前进行公开讨论和评论。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于今年2月在伊拉克重建和发展国际会议期间发起了“重振摩苏尔” 倡议,“摩苏尔重建初步规划框架”是其中关键短期项目之一。该项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伊拉克稳定基金支持,为摩苏尔的长期城市规划工作奠定了基础。

分类: 中文 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