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阳城遗址

樊锦诗荣获改革开放40年“陇人骄子”奖

摘要: 1月26日,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工行杯”陇人骄子颁奖典礼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蒲永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副省长何伟会见了“陇人骄子”获奖者并为他们颁奖。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文物有效保护的探索者樊锦诗荣获“陇人骄子”奖。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左)为“敦煌女儿”樊锦 ...

1月26日,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工行杯”陇人骄子颁奖典礼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蒲永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副省长何伟会见了“陇人骄子”获奖者并为他们颁奖。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文物有效保护的探索者樊锦诗荣获“陇人骄子”奖。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左)为“敦煌女儿”樊锦诗颁奖 肖刚 摄

给樊锦诗先生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你是敦煌的女儿,用一生去呵护世界闻名的宝库;你是莫高的精灵,以数字之光照亮石窟保护的方向。盛大辉煌,丝路流芳。

据悉,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的“陇人骄子”年度评选活动自2006年以来,至今已举办13届。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一大批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陇人骄子”成为前行的标杆。此次评选颁奖活动,旨在全面回顾甘肃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历程,展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各行各业顶尖人才的奋斗创业精神,宣传榜样的力量,感动和鼓舞陇原人民。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锁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