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阳城遗址

《瓜州锁阳城遗址保护条例》立法征求意见会召开

摘要: 3月14日,酒泉市文物局就《瓜州锁阳城遗址保护条例(草案送审稿)》立法征求意见会在榆林宾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佘立恒主持,市文物局副局长马涛同志参加会议。我县文广旅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财政局、公安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发改局、文物局、锁阳城镇政府和甘肃安西极旱荒漠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部门参加会议。县文物局局长朱晓琴从立法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起草工作情况、条


3月14日,酒泉市文物局就《瓜州锁阳城遗址保护条例(草案送审稿)》立法征求意见会在榆林宾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佘立恒主持,市文物局副局长马涛同志参加会议。我县文广旅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财政局、公安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发改局、文物局、锁阳城镇政府和甘肃安西极旱荒漠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部门参加会议。


县文物局局长朱晓琴从立法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起草工作情况、条例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做了《瓜州锁阳城遗址保护条例(草案送审稿)》的起草说明。各相关部门对《条例(草案送审稿)》逐条进行了研读,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保护条例内容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佘立恒说,大家对《条例(草案送审稿)》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这对制定好保护条例有很大的帮助,县文物局要继续开展调研工作,进一步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修改完善好《条例(草案送审稿)》;在《条例(草案送审稿)》的修改过程中,要考虑锁阳城遗址的实际情况,增强《条例(草案送审稿)》的可执行性、可操作性;要进一步加强立法经验学习,充分借鉴世界遗产地或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已有的成熟经验,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立法水平和工作能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出保护条例。


市文物局副局长马涛指出,制定出台保护条例的目的,就是促进锁阳城遗址更好的发挥其经济、社会、文化功能,要在经济发展和可持续保护之间寻找平衡点,统筹考虑与草原、甘肃安西极旱荒漠自然保护区区域重叠的问题,在有效保护遗址的基础上,兼顾群众利益和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各相关部门要积极研究现有政策,在保护遗址的同时,盘活遗址资源,更好的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郭文田 编辑:陈 炜

审核:吴荣丽 监制:朱晓琴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锁阳城遗址
关键词:

锁阳城遗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