崤函古道石壕段遗址

崤函古道旅游区总体规划中期论证会召开

摘要: 本报讯 (《今日陕州》记者刘金莎)6月24日,陕州区召开崤函古道旅游区总体规划中期论证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骆玉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彦凯,副区长葛海水出席论证会。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教授、河南省文化旅游研究院副院长肖建勇,北京大地乡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霞,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许韶立,国家文物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工程方案审核专家组”研究员、洛阳市文物局原局长郭引强,三门峡旅游协 ...
本报讯 (《今日陕州》记者刘金莎)6月24日,陕州区召开崤函古道旅游区总体规划中期论证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骆玉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彦凯,副区长葛海水出席论证会。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教授、河南省文化旅游研究院副院长肖建勇,北京大地乡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霞,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许韶立,国家文物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工程方案审核专家组”研究员、洛阳市文物局原局长郭引强,三门峡旅游协调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秀丽等对规划进行了深入论证。
  
  论证会上,北京大衍致用旅游规划设计院副院长、项目经理马卓从崤函古道项目的规划框架、发展定位、规划设计、策划思路等方面,对崤函古道旅游区总体规划进行了汇报。5位专家在认真研读规划文本和听取汇报后一致认为,该规划内容详实,理念思路正确,希望规划团队在下一阶段进一步深化、细化规划,关注重点,强化创新,做好基础,深入挖掘更多可能存在的遗迹和传说,更加强调崤函古道所展示的道路文化特点,加强创意驱动,突出本地特色,整合旅游资源,实现资源的良性循环,吸引不同群体在这里消费,把握未来市场客源。
  
  骆玉峰在听取规划设计情况汇报和讨论意见后,对专家审核把关崤函古道(石壕段)旅游区表示感谢,同时对北京大衍致用旅游规划设计院规划的中期成果予以肯定,认为规划团队所作的总体规划将崤函古道的交通、人文以及当地的经济发展现状充分结合起来,切合实际,符合规划编制原则。他希望,规划团队能够借鉴优秀旅游区成功例子,站在世界文化遗产的高度规划设计,突出世界性特色,造景突出观赏性、趣味性和互动性,学习陕州地坑院及马嵬驿小吃街的设计理念,设计方案接地气,做好高端卖点,突出经济性,注重保护性的开发旅游利用,同时尽快吸收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对规划进行修改和完善。
  
  规划团队表示,将认真研究、采纳、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本次论证会的基础上讨论修改完善规划,提升规划的成熟度,早日拿出一个科学性、创新性、操作性强的规划。

崤函古道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