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摘要: 2019年6月12日,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全所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副研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万珍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林铎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院党委马世林书记在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 ...

2019年6月12日,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全所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副研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万珍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林铎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院党委马世林书记在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敦煌研究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通报了《麦积山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表》。王万珍书记就开展好全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全所当前的头等大事。一定要结合我所实际,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统筹安排,把握节奏,把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学习教育要坚持高质量、严要求。要持之以恒坚持原原本本学,要积极主动开展自学,读原著悟原理,按期完成规定篇目的学习,在此基础上集中学习研讨。并组织开展赴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天水市人防体验馆及警示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开展向身边的“改革先锋”樊锦诗、“大国工匠”李云鹤、“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工匠”牟常有等先进模范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二是调查研究要坚持既务实、又管用。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我所党的建设和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形成一批有价值、可操作的调研成果;三是检视问题要坚持查真病、真治病。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形成高质量的检视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四是整改落实要坚持强措施、求实效。把“改”字贯穿始终,在整改落实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修订完善和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认真做好专项整治;五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成立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专门抽调精干人员,对各支部、科室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