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第26届国际协调委员会吴哥技术大会在柬埔寨暹粒市召开

摘要: 第26届国际协调委员会吴哥技术大会现场我院代表汇报茶胶寺保护修复项目  2016年6月22日、23日,第26届国际协调委员会吴哥技术大会在柬埔寨暹粒市APSARA局召开。柬埔寨副首相兼内阁大臣索安出席大会并致辞,APSARA局局长索曼、APSARA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ICC专家组、ICC秘书处人员,以及中国、法国、德国、日本、比利时等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代表,相关国际组织和专业机构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国正在吴哥开展活动的团队汇 ...


第26届国际协调委员会吴哥技术大会现场


我院代表汇报茶胶寺保护修复项目

  2016年6月22日、23日,第26届国际协调委员会吴哥技术大会在柬埔寨暹粒市APSARA局召开。柬埔寨副首相兼内阁大臣索安出席大会并致辞,APSARA局局长索曼、APSARA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ICC专家组、ICC秘书处人员,以及中国、法国、德国、日本、比利时等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代表,相关国际组织和专业机构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国正在吴哥开展活动的团队汇报了其工作情况,并进行技术研讨。我驻柬大使馆代表韩静、中国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副主任闫亚林、文物保护处副处长张凌,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袁濛茜、金昭宇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国际组织和专业机构代表回应了上届大会的建议,并汇报了最新工作进展,基本涵盖了整个吴哥地区保护修复与可持续发展的多方面内容。同时,会议见证了APSARA局索曼局长与印度INTACH(印度艺术与文化遗产国际信托)会长Divay Gupta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吴哥地区开展包括培训在内的多项合作。会议现场还为法国建筑培训班举行了毕业典礼,索安副首相亲自为柬埔寨、老挝、越南的建筑师授予毕业证书。
  本届大会内容丰富,综合性强,呈现出了吴哥保护修复与考古研究方面最新进展,但又不仅局限于技术层面,议题内容涉及旅游发展、民生改善、教育培训、设施建设、研究人员行为准则等多方面。其中旅游发展、生态保护和区域发展已经成为与遗产保护并重的主要议题,APSARA局反复提出文化遗产的保护修复应该与当地社区发展紧密结合,并强调依靠国际力量支持和参与,切实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代表袁濛茜汇报了柬埔寨茶胶寺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回答了石刻保护相关提问。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暹粒市

吴哥窟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