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

洛阳隋唐天街初露芳容 再现古都历史中轴线

摘要:       近日,俯瞰定鼎门城楼,一条美丽中轴线映入眼帘。只见隋唐天街恢宏大气,各种绿植点缀其间,隋唐洛阳城的城市轴线格局清晰再现。  天街是隋唐洛阳城贯穿外郭城、皇城和宫城的南北向主干道。眼下,基本完工的天街南段保护展示工程东西宽140米、南北长500多米。随着隋唐洛阳城“两坊一街”(明教坊、宁人坊、天街南段)保护展示工程(一期)的完工,隋唐洛阳城的“南大门”——定鼎门遗址片区再添隋唐风格标志性景观, ...

  

  

  近日,俯瞰定鼎门城楼,一条美丽中轴线映入眼帘。只见隋唐天街恢宏大气,各种绿植点缀其间,隋唐洛阳城的城市轴线格局清晰再现。

  天街是隋唐洛阳城贯穿外郭城、皇城和宫城的南北向主干道。眼下,基本完工的天街南段保护展示工程东西宽140米、南北长500多米。随着隋唐洛阳城“两坊一街”(明教坊、宁人坊、天街南段)保护展示工程(一期)的完工,隋唐洛阳城的“南大门”——定鼎门遗址片区再添隋唐风格标志性景观,即隋唐时代的天街、里坊。(洛阳日报记者 潘郁 摄)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