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聚焦一会一节】50多个古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王朝的钱币在敦煌展出(图)

摘要: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本网记者程健文/图)8月30日至9月5日,“一会一节”闭幕式在敦煌举办期间,“一眼看世界”——丝绸之路历代珍藏钱币展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275件来自古丝绸之路沿线50多个国家和王朝的古钱币及中国古代钱币件在此集中展出。凯尔特人环形币  展览以“弘扬丝路精神、展示钱币文化”为主题,主要展示古丝绸之路沿线50多个国家和王朝的古钱币及中国古代钱币件,再现丝绸之路各个时期、各个朝代的社会经济、 ...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8月30日至9月5日,“一会一节”闭幕式在敦煌举办期间,“一眼看世界”——丝绸之路历代珍藏钱币展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275件来自古丝绸之路沿线50多个国家和王朝的古钱币及中国古代钱币件在此集中展出。

凯尔特人环形币

  展览以“弘扬丝路精神、展示钱币文化”为主题,主要展示古丝绸之路沿线50多个国家和王朝的古钱币及中国古代钱币件,再现丝绸之路各个时期、各个朝代的社会经济、铸造技术、工艺美术、文字演变、书法艺术等,向世人呈现一段尘封千年的东西方经济文化交融史。

战国时期鱼形币

  “一眼看世界”——丝绸之路历代珍藏钱币展共展出古钱币1275件,分为“地中海币系”“印度币系”“伊斯兰币系”“东方币系”4个单元,主要展示50多个古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王朝的金、银、铜、陶、琉璃币和以中国钱币为代表的东方钱币文化货币体系的循序演进。

汉代储钱柜

  丝绸之路是中西方文化交融碰撞的重要通道之一,沿线遗留的历代中西方钱币见证了“丝绸之路”融会交流和丝路文明的发展历程。此次展览,全面展示了丝路沿线国家文化的差异性、多样性,再现了丝路古国的繁荣。展览有利于广大游客群众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切身感受丝绸之路的古老历史与文化。

游客拍摄展出的古钱币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