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

洛阳市隋唐城遗址管理处开展2019年讲解员考核工作

摘要:   洛阳市隋唐城遗址管理处讯讲解员是我市打造国际文化名城和建设“博物馆之都”的重要环节。随着洛阳市“博物馆之都”建设进程的加快,观众对讲解员需求日益增多,讲解员队伍急需壮大和稳定。为进一步规范、稳定文博系统讲解员队伍,保障待遇,提升讲解队伍整体素质,《洛阳市文博系统讲解员管理考核指导意见》出台,为响应此意见的出台,2019年11月25日隋唐城遗址管理处对全体讲解员进行了考核。按照相关指导意见,此次考核结果 ...




  洛阳市隋唐城遗址管理处讯 讲解员是我市打造国际文化名城和建设“博物馆之都”的重要环节。随着洛阳市“博物馆之都”建设进程的加快,观众对讲解员需求日益增多,讲解员队伍急需壮大和稳定。为进一步规范、稳定文博系统讲解员队伍,保障待遇,提升讲解队伍整体素质,《洛阳市文博系统讲解员管理考核指导意见》出台,为响应此意见的出台,2019年11月25日隋唐城遗址管理处对全体讲解员进行了考核。按照相关指导意见,此次考核结果也将作为2019讲解员绩效工资发放的主要参考。

  参与评审的评委有:隋唐城遗址管理处处长王莉,文保科科长孙章峰 ,副研究馆员缪韵等五人。

  考核结束后,评委们进行现场点评,对每位讲解员存在的问题进行解析并给出了中肯的意见:1.专业术语的使用要更加严谨准确2.讲解词的编写要更突出遗址本体,结合定鼎门的现状,增减内容3.语言表达要清晰,讲解态度要以人为本。

  这次考核是对讲解员一年工作的总结,也是对定鼎门博物馆内展览现状的排查。两个多小时的深入探讨,讲解员们受益匪浅,也希望像这样的学习机会能越来越多。

  考核结果如下:

  优秀:范晓冰

  良好:宋美茜 贾惠 刘姣悦 刘阳阳 王蕾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