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中国敦煌文化遗产摄影展”在阿曼皇家摄影学会盛大开幕

摘要: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驻阿曼大使馆支持,中国摄影家协会、敦煌研究院、阿曼皇家摄影学会主办,甘肃省摄影家协会、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承办的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中国敦煌文化遗产摄影展”,于阿曼当地时间12月8日17:00在阿曼皇家摄影学会盛大开幕。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李前光先生,中国驻阿曼大使李凌冰女士,阿曼摄影家协会主席Ahmed Abdullah AI-Busaidi先生,中国摄影 ...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驻阿曼大使馆支持,中国摄影家协会、敦煌研究院、阿曼皇家摄影学会主办,甘肃省摄影家协会、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承办的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中国敦煌文化遗产摄影展”,于阿曼当地时间12月8日17:00在阿曼皇家摄影学会盛大开幕。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李前光先生,中国驻阿曼大使李凌冰女士,阿曼摄影家协会主席Ahmed Abdullah AI-Busaidi先生,中国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彭文玲女士,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所长吴健研究员,阿曼新闻部顾问Nasser Al Wuhebi,阿曼华人联合会会长邵龙南先生出席了开幕式,并共同为展览开幕剪彩。

嘉宾为展览开幕剪彩

阿曼摄影家协会主席Ahmed Abdullah AI-Busaidi先生致辞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彭文玲女士致辞

展览开幕之后,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所长吴健研究员为在场的嘉宾和观众从摄影的角度讲解了此次展览的每幅作品的内容、创作理念、创作过程及展览的呈现方式,同时对以敦煌为代表的文化遗产的历史、文化和艺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参观展览的嘉宾和观众对此次展览的作品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

吴健研究员为在场嘉宾和观众讲解展览展品

此次展览共展出敦煌研究院专职摄影师摄影作品40幅,以敦煌为代表的丝绸之路上著名的历史和文化遗迹为题材,内容包括多彩的壁画、精美的彩塑、壮阔的大漠风光、沧桑的历史遗迹等。摄影师通过光影的艺术表现,借助高科技手段,将多元异构的数字敦煌文化和丝路文明,用摄影镜头,艺术地、最大程度的展现,让古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遗存以及敦煌石窟焕发出时代的新光彩。
阿曼是阿拉伯半岛最古老的国家之一,公元前2000年已经广泛进行海上和陆路贸易活动,敦煌是古丝绸之路上了通往中亚和欧洲的咽喉锁匙,此次展览将带领观众穿越千年跨越万里,完成一场丝路的邂逅,实现丝路文明的对话。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