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

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俄罗斯艾尔米塔什博物馆

摘要:   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又名冬宫博物馆,英文是Hermitage museum,俄文是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Эрмитаж,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涅瓦河畔,占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馆里珍藏的历史文物与艺术品,共约270多万件。冬宫由著名的建筑师拉斯特雷利设计,是18世纪中叶俄国巴洛克式建筑的杰出典范。最早是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的私人宫邸。1764年,叶卡捷琳娜二世从柏林购进伦勃朗、鲁本斯等人的25

  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又名冬宫博物馆,英文是Hermitage museum,俄文是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Эрмитаж,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涅瓦河畔,占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馆里珍藏的历史文物与艺术品,共约270多万件。冬宫由著名的建筑师拉斯特雷利设计,是18世纪中叶俄国巴洛克式建筑的杰出典范。最早是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的私人宫邸。1764年,叶卡捷琳娜二世从柏林购进伦勃朗、鲁本斯等人的250幅绘画存放在冬宫新建的侧翼“艾尔米塔什”(名字源自古法语hermit,意为“隐宫”,该博物馆由此得名。

  该馆收藏异常丰富,其中绘画约1.5万幅,雕塑约1.2万尊,版画和素描约62万幅,出土文物约60万件,实用艺术品约26万件,钱币和纪念章约100万枚。主要藏品有俄罗斯和各国稀有珍品,古希腊罗马雕塑,西欧中世纪至近代雕塑和绘画。而博物馆内最受人关注的展厅当数彼得大帝展厅,里面陈列着彼得大帝生前穿过的服装、佩带过的勋章、使用过的武器以及他的画像等藏品。展厅中的一个博物馆玻璃展柜中有一尊彼得大帝的腊坐像,头发是彼得大帝本人的真发,重现威震一时、雄霸一方的明君模样。肖像旁立有一木杆,木杆上端两米多的地方刻有一道线,以示彼得大帝身高超过两米。

  该馆是由“六宫殿建筑群”组成,目前有5座建筑对公众开放,分别是:冬宫(Winter Palace 1754~1762)、小艾尔米塔什(Small Hermitage1764~1767)、旧艾尔米塔什(Old Hermitage1771~1787)、艾尔米塔什剧院(Hermitage Theatre1783~1787)、新艾尔米塔什(New Hermitage 1839~1852)。这些建筑物组成布局协调、气势雄伟的建筑群,是圣彼得堡重要名胜之一。据介绍,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展览线总长达30公里,有世界最长艺廊之称。如果按正常行进速度走完全程,需要4个多小时。如果在每件展品前面停留1分钟,每天按8小时计算,则需要11年之久。外国游客需要支付门票400卢布/人,国内游客100卢布/人,凭学生证免费。每月第一个周四为免费日。开放时间是10:30-17:00,周一休息。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是虽然博物馆内允许拍照摄影,但是器材得购票,照相机250卢布/人,摄像机300卢布/人。

分类: 中文 深度阅读
关键词:艾尔米塔什博物馆

艾尔米塔什博物馆

关键词:艾尔米塔什博物馆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