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玩转“互联网+旅游”!

摘要: 【智慧旅游】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玩转“互联网+旅游”! 2016-07-22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微信号 daming_palace 功能介绍 大明宫国家遗址 公园“东方大遗址保护典范世界文化遗产”一座宫殿~回望一个帝国的背影,记录盛世唐朝的巅峰时刻!遗址 保护~中华遗产保护的勇敢探索,大遗址保护的东方典范!一座公园~沧桑遗 ...

【智慧旅游】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玩转“互联网+旅游”!

2016-07-22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如果说“文化”是旅游的灵魂,那么“科技”就是旅游的翅膀。在技术革新的背景下,旅游业开始由信息化向智能化转型,智慧旅游已成为旅游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在网络迅速发展的今天,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今天,带大家一起感受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智慧化”发展的全新变化。

“互联网+”服务,量身打造个性化需求

线上购票,便捷体验


打开手机,进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官方微信平台,在子菜单中点击在线购票,即可成功购买门票,快捷方便的线上支付功能让越来越多的游客感受到了遗址公园“智慧”发展的全新变化。



自媒体优化,满足游客需求


两年前,外地的游客来游园前,都要翻查各种攻略,搜集门票信息、景区简介、周边餐饮等资料,信息杂乱,既麻烦又耗时。

如今,只需打开手机,动动手指,就能满足游、吃、行、玩、购各类需求。


1.官方网站(www.dmgpark.com)


官方网站平台上的旅游指南


2.官方微信(微信号:daming_palace)

3.官方微博(http://weibo.com/dmgpark)



自助导览,随心所欲畅游景区


进入景区,重要景点全覆盖的中、英、日、韩四国语言自助讲解为中外游客提供便捷的讲解服务。打开地图式四国语言自助导览机,定位当前所在地,耳机中悠扬的音乐配上生动的讲解词,为游客讲述着这里曾经的遗址文化和人文历史。如今,自助导览机如同一部移动历史百科全书和电子地图,不仅有生动详细的解说,更满足了游客自由选择讲解内容和游览路线的个性化需求。

自助导览机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



WIFI覆盖变身智慧旅游


景区内的丹凤门、游客服务中心、大明宫遗址博物馆、考古探索中心计划实现上百兆流量的无线网覆盖,游客在享受网络服务的同时,随时将游览照片发送朋友圈,与朋友分享游览心情,同时也为景区建立了客源地分析大数据库。

“互联网+”时代 ,“智慧化”发展的创新亮点

高科技的展示手段,3D虚拟景区体验




听过了自助讲解,享受了高速网络,这场“智慧”之旅并没有结束。在“互联网+”时代里,高科技的展示手段才是“智慧化”发展的创新亮点。坐在游客服务中心的大厅里,点开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官网平台,“3D虚拟景区体验”跃然于眼前,在全三维数字模型、文物三维扫描、360度景点的展示效果下,复原后的大明宫巍然耸立,大气巍峨的丹凤门、层台累榭的紫宸殿、画栋飞甍的含凉殿和绿草盈盈、碧波荡漾的太液池如梦如幻,“3D虚拟景区体验”技术让游客在一个虚拟的三维立体旅游环境里畅游大明宫,享受着沉浸式互动体验的乐趣。

 丹凤门360度景点展示


丹凤门三维数字模型


"GOOD

智慧旅游是旅游业发展到现阶段出现的一种旅游新形态,是旅游业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的典范,是旅游业未来发展的趋势。智慧化景区建设让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的旅游进入更便捷舒适的“2.0时代”,让游客在拥有“丝路起点”“世界文化遗产”“东方大遗址保护典范”等多个文化头衔的遗址公园轻松畅享“智慧”之旅。



拿着手机,欣赏遗址公园内的美景,享受着“互联网+”的便捷服务,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遗址公园的智慧旅游得以迅速发展,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大明宫遗址公园太液池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