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中哈吉跨境自驾游首发团成功“试水”,你还不赶紧加入!

摘要: 中哈吉跨境自驾游首发团成功“试水”,你还不赶紧加入!来源:2016-07-02胡嘉琛丝路新观察游客们在吉尔吉斯斯坦的毡房前合影。(新疆自驾车旅游联盟提供)随着车队的最后一辆车驶入吐尔尕特口岸,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主办,新疆自驾车旅游联盟承办的2016“穿越天山廊道,探秘世界遗产”中哈吉跨境自驾首发团顺利收官。来自北京、广东及港澳台地区的30余名游客、8辆车组成的首发团于6月20日从乌鲁木齐发车,6月21日经伊犁州霍 ...

中哈吉跨境自驾游首发团成功“试水”,你还不赶紧加入!

 2016-07-02 胡嘉琛 丝路新观察 


游客们在吉尔吉斯斯坦的毡房前合影。(新疆自驾车旅游联盟提供)


随着车队的最后一辆车驶入吐尔尕特口岸,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主办,新疆自驾车旅游联盟承办的2016“穿越天山廊道,探秘世界遗产”中哈吉跨境自驾首发团顺利收官。


来自北京、广东及港澳台地区的30余名游客、8辆车组成的首发团于6月20日从乌鲁木齐发车,6月21日经伊犁州霍尔果斯口岸入境哈萨克斯坦;6月25日,车队经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进入吉尔吉斯斯坦;6月29日,车队抵达喀什,完成穿越任务。



比什凯克的集市。(新疆自驾车旅游联盟提供)


此次活动线路包含塔尔加尔遗址、碎叶城遗址等丝绸之路遗产点;纳伦大峡谷、大阿拉木图湖、伊塞克湖等自然风光。另外,行程中安排了中亚巴扎游览、民宿体验、猎鹰表演、手工艺体验、歌舞表演等项目,旨在让游客感受丝路文化、观赏自然风光的同时,近距离了解极富特色的中亚生活。



伊塞克湖湖畔。(新疆自驾车旅游联盟提供)


“游览完伊塞克湖的那晚,我们住到了当地的民宿。巧合的是,民宿主人的儿子曾经在广州工作过,是一位画家,所以我们在热聊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来自广州的黄坤告诉记者,在伊塞克湖住民宿只是个缩影,此次旅程中与当地居民、民间艺人们的交流经历难忘。在黄坤看来,哈国人民热情奔放,吉国人民善良淳朴。



原生态的吉国巴扎。(新疆自驾车旅游联盟提供)


“小插曲”也是旅行的一部分。“我们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所以没出现汽车抛锚等问题。但在游玩阿拉木图湖时,天公不作美,原本大晴天突然下起了冰雹。”何孟轩也提醒想前往中亚国家游玩的游客们,中亚国家昼夜温差比较大,需要对天气变化做好准备。



吉尔吉斯斯坦民间艺人。(新疆自驾车旅游联盟提供)


何孟轩表示,经过了首发团的“试水”,“中哈吉跨境自驾游”这条线路将进一步优化,尤其是在一些细节方面。“游客们普遍反映不虚此行,其实我认为不能称为完美,因为还有进步的空间。比如吉国的部分道路路况并不是很理想。”在完善后,这条线会形成常态,争取做到一个月发一趟团。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