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到正平坊遗址项目现场实地调研

摘要:   洛阳市文物局讯(供稿:李小丽)2020年5月6日下午,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到隋唐洛阳城正平坊遗址项目现场实地调研,洛龙区区长韩建军、洛阳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杰、市文物保护利用公司董事长辛俊峰、市文物局副局长李永强、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史家珍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魏险峰一行对正平坊遗址发掘现场进行实地察看,了解该项目进展情况 ...


  洛阳市文物局讯(供稿:李小丽)2020年5月6日下午,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到隋唐洛阳城正平坊遗址项目现场实地调研,洛龙区区长韩建军、洛阳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杰、市文物保护利用公司董事长辛俊峰、市文物局副局长李永强、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史家珍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魏险峰一行对正平坊遗址发掘现场进行实地察看,了解该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文物局、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相关同志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该遗址以及洛南里坊区里坊保护利用情况等相关问题,并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魏险峰指出,各有关部门要相互配合,统筹协调,扎实推进项目进度,遗址上堆积的垃圾等杂物限期清理完毕,为发掘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进一步加快遗址的发掘进度;及时对接国家顶尖设计团队,扎实做好遗址的保护展示和利用工作;遗址环境的整治、绿化,遗迹的模拟展示要科学规划,快速推进。魏险峰还对该项目提出三个珍惜:一是要珍惜国家文物局对正平坊遗址项目发掘的支持,该项目的争取来之不易,要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为洛阳里坊的保护展示和利用做好工作;二是要珍惜省委、省政府对洛阳市建设成为国际人文交往中心的新功能定位,以目标为引领做好考古发掘工作;三是要珍惜这次难得的考古机会,此次大面积单个里坊发掘项目在洛阳乃至全国都不多见,发掘过程要科学化、精细化,充分挖掘相关历史文化内涵,为洛阳丰厚文物资源的合理利用,提升文化品位,利用好洛阳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