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尔石窟

“龟兹——灿烂辉煌的历史、延绵多彩的文化” 巡展活动走进阿克苏地区

摘要: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龟兹研究院推出的“龟兹——灿烂辉煌的历史、延绵多彩的文化”巡展活动于2016年10月16日——10月18日,走进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克孜勒镇喀勒克村、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帕瓦拉村、也克力村和恰其村。 此次展览采用维汉两种语言,从建筑、绘画、乐舞、服饰、民俗、文字等方面,将古老的龟兹石窟艺术和现代维吾尔族民俗文化之间的传承关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的进行了比照,一千多年的文化通过一个纹饰或者一个色彩 ...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龟兹研究院推出的“龟兹——灿烂辉煌的历史、延绵多彩的文化”巡展活动于2016年10月16日——10月18日,走进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克孜勒镇喀勒克村、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帕瓦拉村、也克力村和恰其村。

    此次展览采用维汉两种语言,从建筑、绘画、乐舞、服饰、民俗、文字等方面,将古老的龟兹石窟艺术和现代维吾尔族民俗文化之间的传承关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的进行了比照,一千多年的文化通过一个纹饰或者一个色彩的符号,至今依然能够在当地老百姓的生活中找到它的印记,蕴藏在民间的古老艺术跨越宗教穿越时空在继承中得到了发扬,通过这些鲜活的例子增强南疆少数民族老百姓的文化认同感,引起共鸣。

    新疆龟兹研究院以“龟兹——灿烂辉煌的历史、延绵多彩的文化”为主题的“流动博物馆”巡展活动将会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展览内容、提升展示水平,继续深入的开展下去,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新疆龟兹研究院)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克孜尔石窟
关键词:

克孜尔石窟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