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

吉林省 “古丝绸之路经济建设与文化发展情况”考察团一行考察汉长安城遗址

摘要: 2016年10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为团长的驻吉林省全国政协委员“古丝绸之路经济建设与文化发展情况”考察团一行29人,来到汉长安城遗址进行参观考察。考察团一行在参观完汉城湖大风阁后来到汉长安城遗址保管所,在汉长安城保管所宣教部副部长李琳的带领下,继续参观了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陈列展厅和未央宫前殿遗址。李琳详细介绍了汉长安城的历史沿革、建筑格局、出土文物及未央宫遗址的申遗工作。参观过程 ...


2016年10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为团长的驻吉林省全国政协委员“古丝绸之路经济建设与文化发展情况”考察团一行29人,来到汉长安城遗址进行参观考察。

考察团一行在参观完汉城湖大风阁后来到汉长安城遗址保管所,在汉长安城保管所宣教部副部长李琳的带领下,继续参观了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陈列展厅和未央宫前殿遗址。李琳详细介绍了汉长安城的历史沿革、建筑格局、出土文物及未央宫遗址的申遗工作。

参观过程中,考察团详细询问了汉长安城遗址的保护工作,并对汉长安城今后的发展问题进行探讨,如何让当地的民生改善与文物保护工作协调发展成为本次考察团考察工作讨论的重点内容。考察团对把汉长安城遗址大遗址保护特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文化工程、国内领先的生态工程和惠及全市人民的民生工程寄予厚望。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陕西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宝成,西安市政协主席董军、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建政,未央区委书记、汉长安城特区党工委书记汪文展、汉长安城特区党工委副书记席正赢陪同了考察。

(汉城保管所  王昕昕)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