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巴什佛寺遗址

《新疆苏巴什佛寺遗址保护研究》出版

摘要: 新疆日报网讯(曹新玲)由我区文物保护专家、自治区文物古迹保护中心主任梁涛著的《新疆苏巴什佛寺遗址保护研究》一书不久前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土遗址保护是国际文物保护领域的一个难题。我国虽然在这方面 ...

 

新疆日报网讯

(曹新玲)由我区文物保护专家、自治区文物古迹保护中心主任梁涛著的《新疆苏巴什佛寺遗址保护研究》一书不久前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土遗址保护是国际文物保护领域的一个难题。我国虽然在这方面开展工作较晚,但经过文物保护工作者20多年的艰苦努力,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苏巴什佛寺遗址则是目前新疆境内保存较好、规模最大的地面佛寺遗址。该遗址延续时间长,建筑类型及建筑组合多种多样,现存病害几乎涵盖了西北干旱区土遗址的各种主要病害。
  该书共分9章,详细论述了苏巴什佛寺遗址的赋存环境,建造工艺,主要病虫害及成因机理,保护加固建议等,文字、图片、影像资料翔实,客观反映了新疆苏巴什佛寺遗址的保护现状及保护对策。其成果不仅有利于提高新疆地区土遗址保护研究的整体水平,也将促进我国西北地区土遗址的保护工作。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苏巴什佛寺遗址
关键词:

作者:梁涛

更多信息...

苏巴什佛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