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阳城遗址

世界文化遗产日 腾讯新闻宝藏四方直播甘肃锁阳城遗址

摘要: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6月13日,腾讯新闻宝藏四方将推出世界文化遗产日系列直播,6·13世界遗产日,腾讯新闻宝藏四方5小时联播,云赏新疆交河故城、陕西大明宫、甘肃锁阳城3大遗址。沿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探索世界文化遗产的历史密码。13日15:30,直播镜头走进位于甘肃省瓜州县的锁阳城遗址。锁阳城遗址始建于公元前88年,位于丝绸之路上连接酒泉郡与西 ...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 6月13日,腾讯新闻宝藏四方将推出世界文化遗产日系列直播,6·13世界遗产日,腾讯新闻宝藏四方5小时联播,云赏新疆交河故城、陕西大明宫、甘肃锁阳城3大遗址。沿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探索世界文化遗产的历史密码。

13日15:30,直播镜头走进位于甘肃省瓜州县的锁阳城遗址。

锁阳城遗址始建于公元前88年,位于丝绸之路上连接酒泉郡与西域联系的重要之地。

作为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古代军事防御系统和古代农田水利灌溉系统,锁阳城忠实地记录了那个时代,而文物工作者从古墓葬中发掘的唐三彩、陶马等唐代重要殉葬品,又似乎在告诉后人,这里曾经有多么繁华的岁月。

据史书记载,高僧玄奘法师赴印度取经路过瓜州,在此讲经说法半月有余。《重修肃州新志》记载:“唐朝断碑,在寺基内,字画不甚剥落。一面逼真唐体,虽未为唐人之极佳者,而断非唐后之书……”

遗址区的墓葬群中,出土了巨型三彩骆驼、马等中原流行的殉葬品,在当时的条件下,将约60厘米左右的唐三彩安然无恙地从中原运送到河西走廊,并不是一件易事,这些殉葬品,说明了锁阳城曾经商贾云集、经贸发展的盛况。

沿着直播的镜头,你将会看到6月的艳阳之下,戈壁滩上锁阳城徐徐显露出千年前的遗迹,土城、绿色芨芨草、身着红衣的少女,满足大家对于远方和历史的十足想象。

一起来开启世界文化遗产日的文博之旅吧。6月13日10时,腾讯新闻、腾讯看点、看点直播、腾讯微视、腾讯视频等平台将同步直播甘肃锁阳城遗址,敬请关注。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锁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