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游览千年帝都 踏寻汉魏辉煌——汉魏洛阳故城研学活动启动

摘要: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张晓艺)为做好市委宣传部、市文物局提出的开展“五都荟洛”研学活动,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积极响应,组建了“五都荟洛”研学项目课题组,对汉魏故城的研学特点、开设课程进行了讨论、开发、定型,并联系了多家专业的社会研学机构进行咨询、洽谈合作开发模式,开拓了多种具备汉魏故城特点的研学课程及合作模式 ...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张晓艺)为做好市委宣传部、市文物局提出的开展“五都洛”研学活动,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积极响应,组建了“五都荟洛”研学项目课题组,对汉魏故城的研学特点、开设课程进行了讨论、开发、定型,并联系了多家专业的社会研学机构进行咨询、洽谈合作开发模式,开拓了多种具备汉魏故城特点的研学课程及合作模式。

  汉魏洛阳故城是中国乃至世界上著名的古代都城遗址,也是洛阳现存的五大都城遗址之一。始建于西周,废弃于唐初,建城史长达1600年。历史上东周、东汉、曹魏、西晋、北魏先后在此建都,都城史长达540余年。汉魏洛阳故城作为当时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的中心,上承周汉文明,下启隋唐盛世,是当时第一流的国际大都会,东方文化的中心。在漫长的历史时期里,有许多影响中国历史走向的重大事件发生在这里,有许多彪炳于史册的民族英才生活在这里,有许多泽被后世的文化科技成果诞生在这里,是黄河文化、河洛文化留给我们的一份极其重要的文化遗产。

  为此,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联合社会旅游研学机构,开发了《品读汉魏洛阳城》活动。作为第一期实施的研学项目,《品读汉魏洛阳城》主要是针对热爱汉魏文化的成年爱好者推出的研学活动,用意于蒲公英效应,扩大对汉魏故城文化的传播范围,增强大众的都城遗址保护意识,让更多人了解汉魏故城在中国古代历史上的地位和重要性。

  经过前期沟通联络、精心准备, 8月22日上午《品读汉魏洛阳城》开启了第一次试运行活动。近三十名汉魏文化爱好者汇聚汉魏洛阳故城遗址公园,在特邀汉魏文化志愿者魏进京老师与副处长王阁的引领下,细细品读着汉魏故城遗址公园内的每一处遗址,感受着千年的历史沧桑和博大的文化内涵。观众们纷纷表示,汉魏故城的文化历史太深厚了,能踏上距今上千年的遗址,感受汉魏文明,十分激动,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更多地开展,让更多的洛阳人了解汉魏故城,了解洛阳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汉魏洛阳故城考古遗址公园热忱欢迎大家预约参观。

  开放时间:上午9:00-17:30(周一闭园),预约电话:65255266 65255359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