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

定鼎门志愿者学习交流活动——走进洛阳考古博物馆

摘要: 2020年10月18日,定鼎门遗址博物馆组织志愿者继续参观学习。这次我们来到了定鼎门的“邻居”——考古博物馆参观交流学习。2020年10月10日,洛阳考古博物馆正式开馆。这座考古遗址博物馆位于隋唐洛阳城遗址南城墙西段,展陈面积约3000平方米,由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负责建设、管理并陈列。在该馆下沉式遗址展示区,可以看到洛阳多个朝代遗留的城墙遗迹。“ ...

2020年10月18日,定鼎门遗址博物馆组织志愿者继续参观学习。这次我们来到了定鼎门的“邻居”——考古博物馆参观交流学习。

2020年10月10日,洛阳考古博物馆正式开馆。这座考古遗址博物馆位于隋唐洛阳城遗址南城墙西段,展陈面积约3000平方米,由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负责建设、管理并陈列。在该馆下沉式遗址展示区,可以看到洛阳多个朝代遗留的城墙遗迹。

“日后还会推出到考古现场参观等体验活动,让广大群众更直观地了解考古知识,培养考古兴趣。”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保管信息中心副主任侯秀敏说。从这段话中,我们可以看到洛阳这家考古博物馆与其他博物馆的不同,它的主要目的是让考古走向大众。

文物珍品琳琅满目,体验区的“考古秘境”则好玩儿又酷炫。目前,体验区已开放“史前水母”“霓裳羽衣”“星宿分野”“牡丹灯会”等主题区域。步入其中,仿佛进入一个光影幻境。

经过在考古博物馆的学习,志愿者们表示这是一次收获满满的参观经历。

供稿:姣 悦

  排版:依 依

  END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

      收录于话题 #

      上一篇下一篇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