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骞墓

汉中市人大来城开展《汉中市张骞墓保护条例》颁布施行一周年调研工作

摘要: 汉中市人大来城开展《汉中市张骞墓保护条例》颁布施行一周年调研工作 9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忠平带领调研组来城固县,开展《汉中市张骞墓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一周年调研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旆利、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文旅局、县住建 ...

汉中市人大来城开展《汉中市张骞墓保护条例》颁布施行一周年调研工作

9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忠平带领调研组来城固县,开展《汉中市张骞墓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一周年调研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旆利、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文旅局、县住建局、县司法局、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对张骞墓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在张骞纪念馆召开座谈会。会上,城固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冯树伟受县政府领导委托就《条例》实施一年来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条例》颁布实施一年来,我县坚持普法先行,对《条例》进行了深入广泛宣传,形成了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张骞墓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县上整合了管理机构,健全了工作机制,建立了张骞墓遗产监测管理体系,通过遗产动态监测系统和人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张骞墓及建设控制地带37.76公顷的范围进行实时监测保护;积极开展考古发掘,对张骞墓展示利用、学术研究及交流工作提供理论依据,并按照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要求,积极编制张骞墓保护相关规划,夯实张骞墓保护管理基础;一年来,还通过开展各类研讨、交流活动,切实发挥出了张骞墓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教育、展示、研究等社会服务功能。

在座谈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旆利对市人大重视和支持张骞墓保护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县人大将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宣传贯彻,努力提升对张骞墓的保护水平;同时借助“一带一路”的契机,有效利用好遗产,积极策划活动和项目,整理研究成果,努力做好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

县财政局、司法局、住建局、博望街道办事处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围绕《条例》的贯彻实施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城固县在张骞墓保护利用工作中做出的成绩,认为自《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城固县高度重视张骞墓保护工作,各相关部门和镇办遗产保护意识进一步加强,张骞墓和遗产周边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条例》贯彻实施卓有成效。同时,希望城固继续重视对张骞墓的保护利用,建立健全市县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财政投入,加强监督管理,使遗产保护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杜丹妮

审核:张恬纶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城固县张骞纪念馆欢迎您!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

  文章已于修改

      收录于话题 #

      上一篇下一篇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张骞墓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