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汉函谷关遗址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谭平一行到新安函谷关调研

摘要: 12月4日上午,国家文物局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谭平,中心对外联络处处长孙小兵、中心联络处项目组长卓丽杰、国家发改委强国院士智库专家廖奇为等一行6人莅临函谷关考察调研,洛阳市文物局文物交流中心主任李国强、新安县政府副县长赵汝宪陪同调研。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谭平一行首先观看了函谷关宣传片,然后到心安礼得函谷关文创店详细了解了文创产品的开 ...

12月4日上午,国家文物局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谭平,中心对外联络处处长孙小兵、中心联络处项目组长卓丽杰、国家发改委强国院士智库专家廖奇为等一行6人莅临函谷关考察调研,洛阳市文物局文物交流中心主任李国强、新安县政府副县长赵汝宪陪同调研。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谭平一行首先观看了函谷关宣传片,然后到心安礼得函谷关文创店详细了解了文创产品的开发利用情况。

随后到函谷关遗址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了解了函谷关厚重的历史文化,详细听取了遗产的保护管理情况和合理利用、旅游接待等工作情况,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遗址区对函谷关遗址关楼、南北阙台及两侧夯土关墙的文物保护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此次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谭平一行来新调研,将在出入境展览交流合作、人才培训和人员交流、学术研究、文创开发、研学旅游等方面,对新安予以优先考虑和重点支持。函谷关也将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共同努力,务实重干,推进函谷关保护利用工作实现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最后,国家文物局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新安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就新安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和传承利用等诸多方面达成共识。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