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骞墓

央视记者为拍摄丝路申遗专题片考察陕西省申遗点

摘要:   12月6-7日,受国家文物局的委托,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宋宁等一行三人的采访组来陕进行丝绸之路申遗宣传片制作信息采集。采访组首先与省文物局副巡视员、省申遗办主任周魁英及申遗办有关人员进行了的座谈。周魁英副巡视员从省上的总体部署、各点的价值及相关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使他们对陕西段丝路申遗点情况有了较清楚的认识。  在省申遗办人员的陪 ...

  12月6-7日,受国家文物局的委托,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宋宁等一行三人的采访组来陕进行丝绸之路申遗宣传片制作信息采集。采访组首先与省文物局副巡视员、省申遗办主任周魁英及申遗办有关人员进行了的座谈。周魁英副巡视员从省上的总体部署、各点的价值及相关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使他们对陕西段丝路申遗点情况有了较清楚的认识。

  在省申遗办人员的陪同下,央视记者对小雁塔、大雁塔、汉长安城、大明宫、乾陵等5个申遗点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小雁塔,采访组考察了荐福寺及周边环境,详细记录了小雁塔的整体情况,明确了重点拍摄的区域。在大雁塔,他们重点探讨了如何全面表现大雁塔的风貌、需要什么样的设备和技术进行拍摄。在汉长安城,面对如此庞大的大遗址,采访组了解了遗址的范围、面积、重要性和保存现状,并从电视制作的角度对拍摄汉长安城进行了探讨,他们表示在现有资料与省电视台积极配合的基础上,以航拍镜头来展现汉长安城的宏伟气势。在大明宫遗址,他们考察了丹凤门遗址、含元殿遗址、麟德殿遗址、三清殿遗址等,对遗址的布局,重点表现的画面有了进一步的直观印象。在乾陵,记者们了解了乾陵的布局以及以往中央电视台拍摄过的有关乾陵有关资料。

  考察结束后,采访组表示,陕西的文物历史积淀深厚,气势宏伟,资料详实,他们要在宣传片拍摄技术手段、表现手法上多下功夫,希望能够真实、完整地展示陕西大遗址的风貌,让宣传片能够打动世遗专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张骞墓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