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骞墓

城固县编写出《张骞与丝绸之路》乡土教材

摘要:   1月31日,由城固县《张骞与丝绸之路》乡土教材编委会编写的幼儿版、小学版和中学版三个版本的乡土教材定稿,进入排版印刷阶段,春季开学后即可发到学生手中。  随着张骞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的推进,城固县及时成立了《张骞与丝绸之路》乡土教材编委会,组织县教体局、县文物旅游局和社会文化人士用2个多月时间共同员编写了幼儿版、小学版和中学版 ...

  1月31日,由城固县《张骞与丝绸之路》乡土教材编委会编写的幼儿版、小学版和中学版三个版本的乡土教材定稿,进入排版印刷阶段,春季开学后即可发到学生手中。

  随着张骞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的推进,城固县及时成立了《张骞与丝绸之路》乡土教材编委会,组织县教体局、县文物旅游局和社会文化人士用2个多月时间共同员编写了幼儿版、小学版和中学版三个版本的乡土教材。教材结合幼儿、小学生和中学生的不同学习特点,通过精美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文字,介绍了西汉时期城固人张骞的生平事迹和开拓丝绸之路的伟大创举以及张骞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相关知识。春季开学后,三个版本的教材将在中小学课堂上讲授,让中小学生和幼儿从小就了解遗产知识,了解家乡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从而在全社会形成爱护遗产、保护遗产、弘扬和继承优秀民族文化的良好风尚。(城固县张骞墓申遗宣传组陈立智)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张骞墓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