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

赵荣局长调研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申遗工作

摘要:   1月31日,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副巡视员、省申遗办主任周魁英带领省申遗办同志现场调研了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申遗工作。西安市副秘书长、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小六、西安市局长郑育林、未央区委书记杨广亭、省文研院院长周萍等同志陪同调研。  首先,赵荣局长一行实地踏勘了未央宫遗址周边、西马寨村、大刘村拆迁现场 ...

  1月31日,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副巡视员、省申遗办主任周魁英带领省申遗办同志现场调研了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申遗工作。西安市副秘书长、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小六、西安市局长郑育林、未央区委书记杨广亭、省文研院院长周萍等同志陪同调研。

  首先,赵荣局长一行实地踏勘了未央宫遗址周边、西马寨村、大刘村拆迁现场,慰问了拆迁一线工作人员及拆迁群众,随后听取了汉城遗址特区管委会、汉城遗址保管所、省文化遗产研究院关于拆迁、遗址考古及保护展示等工作进展的汇报,并与汉城遗址特区管委会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的座谈。最后,赵荣局长对汉长安城遗址申遗的下一步工作做出了重要的安排和部署。

  赵荣局长强调,陕西省是华夏文明发源地,丝路申遗工作是我省文化遗产重要性的充分体现,是落实中央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立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的重要内容。汉长安遗址的保护工作要体现出我省在大遗址保护的规模、展示水平、管理机制体制方面的新一轮创新。

  赵荣局长要求省文研院要以历史真实性为基础,采取诠释历史真实的展示方法,既要把握遗存丰富性,又要运用多样化的展示方式,并尝试进行一些探索;要求省申遗办从全局把握,做好全省申遗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希望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从合适角度加强文物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到大遗址保护及申遗工作中来,让文化遗产真正地惠及民生。(省申遗办)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