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骞墓

城固再次召开张骞墓申遗工作推进会

摘要:   3月12日,城固县再次召开张骞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推进会,城固县长、张骞墓申遗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陈心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骞墓申遗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舒拓,副县长、张骞墓申遗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龚野,县工商联主席、政协副主席陈旆利出席会议。张骞墓申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及6个工作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3月12日,城固县再次召开张骞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推进会,城固县长、张骞墓申遗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陈心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骞墓申遗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舒拓,副县长、张骞墓申遗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龚野,县工商联主席、政协副主席陈旆利出席会议。张骞墓申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及6个工作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月28日国家文物局主持召开的 “丝绸之路”申遗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张骞墓申遗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明确了下一步申遗工作重点。截至目前,《张骞墓申遗文本》已经正式提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集、整理各类图纸文件近三万张,照片七百余幅,完成了张骞墓周边民居的拆迁安置和遗留问题处理,在新扩墓区绿化植树700余颗,城区通往张骞墓道路两侧补植树木248棵。完成县城通往张骞墓2.1公里的道路整修及张骞墓东入口240米道路修建。启动周边80余户民居立面整饰工程,“三线”地埋及排水渠建设正在加紧施工。申遗宣传氛围浓厚,开辟了申遗电视专栏,开通了申遗彩铃,编发申遗工作简报6期,投放车体广告60辆、灯杆道旗400余面,编印幼儿、小学、中学三个版本申遗乡土教材,开展了支持张骞墓申遗万人签名和植树活动。

  陈心亮对张骞墓申遗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张骞墓申遗从去年开始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申遗工作成效明显。目前,距离国家专家组检查验收仅有一个月时间,各成员部门务必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申遗工作打一个漂亮仗。他要求,一要认识再提高,信心再坚定。“丝绸之路”申遗涉及面广,作为其中一个点的张骞墓,在丝绸之路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地位,只要坚定信心,努力工作,申遗必定成功。二要宣传更广泛,动员更深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对申遗的知晓率,特别是加大对张骞墓周边群众的宣传力度。三要工作再加力,工程再推进。四要要求更严格,成效更显著。包抓县级领导要对申遗各成员部门更加严格要求,大战40天,争取4月底全面完成申遗各项硬件工作。

  舒拓、龚野分别就做好当前和下一步申遗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各成员部门要以对历史负责,为后人造福的态度,排除各种干扰,不讲条件、不摆困难,紧密配合、通力协作,正视问题、明确方向,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扎实推进申遗各项工作,把张骞墓打造成城固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一张名片。(陈立智、刘涛)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张骞墓
关键词:

作者:陈立智

更多信息...

作者:刘涛

更多信息...

张骞墓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