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骞墓

城固召开张骞墓申遗工作培训会

摘要:   3月26日,城固县召开张骞墓申报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培训会。汉中市申遗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城固县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及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遗产区所在镇村组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陕西省文物局副巡视员、省申遗办主任周魁英就什么是世界文化遗产、如何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丝绸之路跨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丝绸之路申遗 ...

  3月26日,城固县召开张骞墓申报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培训会。汉中市申遗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城固县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及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遗产区所在镇村组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陕西省文物局副巡视员、省申遗办主任周魁英就什么是世界文化遗产、如何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丝绸之路跨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丝绸之路申遗的几个关键问题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培训。使该县机关干部对“申遗”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

  副县长龚野主持培训会并要求,各级各部门以培训会为契机,思想认识再深化,切实增强机遇意识;配合协作再紧密,不断加快工作进度;宣传动员再深入,努力掀起申遗热潮,扎实工作,奋力冲刺,确保张骞墓“申遗”一举成功。

  培训会结束后,周魁英一行还深入张骞墓,现场察看了张骞墓新扩东西墓区绿化、围墙修建、土地复耕、排水设计、周边民房整饰等工程建设进度,并在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县申遗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张骞墓迎检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指导。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张骞墓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