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骞墓

城固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调研张骞墓申遗

摘要:   3月28日,城固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调研张骞墓申遗工作进展。县政协主席冯康带领视察组50余人,在申遗办常务副总指挥、副县长龚野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张骞墓围墙修建、绿化工程、渠道改造、三线地埋、环境整饬、资料收集等工作,对张骞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进展情况作了全面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文物旅游局介绍丝绸之路跨国联合申遗的基本 ...

  3月28日,城固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调研张骞墓申遗工作进展。县政协主席冯康带领视察组50余人,在申遗办常务副总指挥、副县长龚野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张骞墓围墙修建、绿化工程、渠道改造、三线地埋、环境整饬、资料收集等工作,对张骞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进展情况作了全面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文物旅游局介绍丝绸之路跨国联合申遗的基本情况,经过全县6年多的努力,今年3月份,张骞墓被国家正式列入丝绸之路跨国联合申遗点,申遗文本目前已经递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5—8月将接受国家专家组和国际专家验收,目前,该县已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完成了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环境整治、群众拆迁安置等工作任务,进入迎检的各项准备阶段。

  参加座谈的政协委员员们针对加大申遗宣传氛围,完善各项准备工作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县政协主席冯康讲话指出,希望全县上下凝心聚力,社会各界献计献策,承担申遗工作任务的各单位、部门扎实做好工作落实,合力推进申遗进展,力争申遗工作一举成功。(陈立智)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张骞墓
关键词:

作者:陈立智

更多信息...

张骞墓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