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

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到汉长安城遗址调研

摘要: 12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市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赵敏,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冯涛,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张涌等陪同下到汉长安城遗址调研工作。在汉城遗址保管所,王永康书记得知现在已经站在西汉未央宫遗址上时,很有兴趣的向工作人员询问起了“未央”一词和含义。在遗址陈列厅,讲解人员详细向王书记介绍了汉长安城的历史沿革、城市布局以及遗址保护和未央宫申遗工作。市文物局郑育林局长汇报 ...


12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市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赵敏,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冯涛,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张涌等陪同下到汉长安城遗址调研工作。

在汉城遗址保管所,王永康书记得知现在已经站在西汉未央宫遗址上时,很有兴趣的向工作人员询问起了“未央”一词和含义。在遗址陈列厅,讲解人员详细向王书记介绍了汉长安城的历史沿革、城市布局以及遗址保护和未央宫申遗工作。市文物局郑育林局长汇报了汉长安城遗址的保护规划情况和对汉长安城世界遗产区以外区域村庄居民的初步设想。王书记特别关心遗址区村民的生活状况,得知遗址区内外村民收入相差很大后,表示要做好文物保护和经济协调发展工作,一定要让遗址区内的村民过上好日子。看到展板上关于丝绸之路的开通,让古代中国文明和世界实现了广泛交流的阐述,王书记表示这正是咱们现在在做的事情。

在未央宫前殿遗址,王书记说,明清时代的北京城,汉唐时期的长安城,都是祖国宝贵的文化遗产,尤其汉长安城时代更早、更完整,我们一定要保护好。

西安市文物局局长郑育林,未央区区委书记、汉长安城特区党工委书记汪文展,未央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军等陪同了调研。(汉城保管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