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汉函谷关遗址

新安函谷关迎接3A级旅游景区创建验收

摘要: 新安县文物局讯(供稿:付龙蛟)12月22日下午,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崔光焱同志、产业促进科科长赵晖同志等一行5人到新安县检查验收函谷关3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周新同志及文物局、旅游局主要领导共同参加了验收评定会。 验收小组通过对景区进行实地察看、召开评定会的方式进行检查验收。验收组首先察看了新安函谷关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及配套服务功能,通过翻阅记录台账了解景区日常运行情况;随后参观了函谷 ...


    新安县文物局讯(供稿:付龙蛟)12月22日下午,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崔光焱同志、产业促进科科长赵晖同志等一行5人到新安县检查验收函谷关3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周新同志及文物局、旅游局主要领导共同参加了验收评定会。
    验收小组通过对景区进行实地察看、召开评定会的方式进行检查验收。验收组首先察看了新安函谷关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及配套服务功能,通过翻阅记录台账了解景区日常运行情况;随后参观了函谷关遗址的游览区。最后,召开了新安函谷关国家3A级旅游景区评定会,会议上,新安函谷关景区负责人王洪超同志详细汇报了3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工作,验收小组纷纷对新安函谷关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新安函谷关景区资源品位高、影响力大,政府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措施有力,创建成效显著,具有特色和吸引力;文物与旅游结合比较好,能够满足游客需求,社会评价良好等。同时,也对景区创建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及部分事项,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并且提出了中肯的整改要求:一是要深挖函谷关文化资源,增加多种多样的文化表现形式;二是要完善景区讲解系统,为各种散客参观提供便捷的语音解说;三是提升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融入汉代风格;四是多增加一些演绎、故事,提高与游客的互动性;五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智慧旅游景区。
    最后,周新同志表示,下一步,新安函谷关要正视创建工作中的不足,根据验收小组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整改意见,坚定旅游发展信心,完善景区规划,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改进服务,积极扩大对外宣传,建立公共服务和商业运营协调机制,实现规范化管理,使“文物+旅游”充分结合,融合发展,发挥城市名片作用。

新安函谷关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