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骞墓

陕西省文物局调研城固县文物保护工作

摘要: 来源:城固文物旅游网作者:文物旅游局、 3月8日上午,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李斌等一行到汉中市城固县视察调研文物保护工作,汉中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龚富裕、调研员周化银、城固县政府副县长杨刚等陪同。  在视察张骞墓时,调研组对张骞墓申遗成功后所开展的保护、管理、监测、陈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周魁英指出要按照世界文化遗产的标准,进一步加强对张骞墓的保护管理,严格依照国家文物局 ...
来源:城固文物旅游网   作者:文物旅游局、

       3月8日上午,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李斌等一行到汉中市城固县视察调研文物保护工作,汉中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龚富裕、调研员周化银、城固县政府副县长杨刚等陪同。

  在视察张骞墓时,调研组对张骞墓申遗成功后所开展的保护、管理、监测、陈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周魁英指出要按照世界文化遗产的标准,进一步加强对张骞墓的保护管理,严格依照国家文物局的批复实施好张骞墓环境整治工程,确保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

  随后,在实地查看五门堰、西坝韩氏祠堂、西北联大法商学院旧址、西北联大工学院旧址、李固墓等文物保护单位时,调研组听取了各文保单位就文物保护、日常管理、安防消防及维修工程等方面的汇报。李斌指出我们首先要做好文物本体的安全保护,日常管理;其次在实施文物保护工程时要严格按照批复的方案,做好文物保护工程,确保文物得到有效保护;第三要充分考证历史沿革,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强化对文物的合理利用,做好陈列展示、研学教育等工作。

  最后,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城固县柳林镇小营村的村史馆,要求大家要拓宽视野、积极探索,充分挖掘历史和当地风俗民情,高标准打造一处社区博物馆,发挥其在文化遗产保护、教育服务等方面的功能,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张骞墓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