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骞墓

张骞纪念馆被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摘要: 马马 张骞墓 2017年4月6日,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陕西省侨联副主席尚小红以及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的41位海外理事来到城固县张骞纪念馆,举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汉中市市委副秘书长程文杰主持了本次揭牌仪式。 城固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及海外理事致欢迎辞。 副县长杨刚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张骞的事迹和 ...
 马马 张骞墓

        2017年4月6日,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陕西省侨联副主席尚小红以及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的41位海外理事来到城固县张骞纪念馆,举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汉中市市委副秘书长程文杰主持了本次揭牌仪式。


        城固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及海外理事致欢迎辞。

        副县长杨刚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张骞的事迹和精神,以及文化交流基地——张骞纪念馆的情况。

  


        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和汉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牟晓非共同为张骞纪念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世界文化遗产张骞墓西侧,共同种下一片“侨心林”,这片松柏林将是凝聚海外侨胞爱国情谊的常青林,也将是海外侨胞响应“一带一路”伟大战略、传播张骞文化、倾力回报祖国建设的见证。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张骞纪念馆,详细了解了张骞生平事迹及伟大贡献。


      张骞是中国历史上走出国门、“睁眼看世界第一人”,张骞纪念馆被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标志着我县多了一个向海外推介汉文化、丝绸之路文化的重要窗口、多了一个国字号金字招牌。以后,我们要发挥好纽带作用,开展更多形式、更多层面的文化交流活动,让更多的人、更多的国家了解张骞、了解城固、了解汉中!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张骞墓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