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

河南省隋唐洛阳城遗址宫城区及中轴线保护性活化规划

摘要: 2017-04-21大地文化遗产项目简介洛阳是中华文化的历史积淀区,遗址分布密集,而隋唐洛阳城遗址是洛阳最核心的旅游资源,因此恢复城市中轴线是构建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空间格局的关键。项目规划研究范围为8.03平方公里,旨在通过本次规划创建中国大遗址保护性活化示范区,探索古都遗址文化产业发展试验区,建设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服务区。保护性活化模式:制定遗产活化方式使用范围、判断标准,科学量化分析适用遗产活化方式范围 ...

 

2017-04-21 大地文化遗产


项目简介

洛阳是中华文化的历史积淀区,遗址分布密集,而隋唐洛阳城遗址是洛阳最核心的旅游资源,因此恢复城市中轴线是构建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空间格局的关键。项目规划研究范围为8.03平方公里,旨在通过本次规划创建中国大遗址保护性活化示范区,探索古都遗址文化产业发展试验区,建设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服务区。

保护性活化模式:制定遗产活化方式使用范围、判断标准,科学量化分析适用遗产活化方式范围的空间分布。项目打造“一轴两片五区”的空间结构,通过策划不同文化主题及文化活动活化片区及节点。对宫城、皇城等节点结合现有规划,做不同方案设计为活化遗址提出不同策略。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