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关遗址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专家在敦煌市调研

摘要:   5月9日,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简称IICC-X)专家一行4人到敦煌市就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遗址和悬泉置遗址的保护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甘肃省文物局和酒泉市文物局相关人员陪同。  座谈会上,围绕与世界文化遗产点的友好合作进行了座谈。IICC-X专家介绍了丝绸之路在线档案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和与各世界遗产点合作的资料征集、共享机制等情况,听取了各遗产点针对该平台特别是“遗产点频道”及“丝路文献 ...

  5月9日,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简称IICC-X)专家一行4人到敦煌市就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遗址和悬泉置遗址的保护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甘肃省文物局和酒泉市文物局相关人员陪同。
  座谈会上,围绕与世界文化遗产点的友好合作进行了座谈。IICC-X专家介绍了丝绸之路在线档案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和与各世界遗产点合作的资料征集、共享机制等情况,听取了各遗产点针对该平台特别是“遗产点频道”及“丝路文献馆”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就世界文化遗产资料征集、共享机制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共识。IICC-X专家表示将尽快拿出试行方案,重点对新闻资讯审查机制、独创性研究文章版权保护、稿件分类定价及追责情况形成一整套管理办法,率先在甘肃试点推广。
  最后,双方商议以签订交流合作协议的形式,派驻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地管理人员,以工作的形式到对方遗产地进行交流学习并形成长效的培养合作交流机制。(敦煌市文物管理局  张银)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玉门关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