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教寺塔

首届丝路佛教文化发展论坛在护国兴教寺举行

摘要: 昨日,由中国佛教协会、陕西省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陕西省佛教协会、西安市佛教协会主办,西安护国兴教寺、西安皇家大玉坊玉文化博物院、陕西省社会福利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承办的“恭贺护国兴教寺申遗成功暨首届丝绸 ...

昨日,由中国佛教协会、陕西省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陕西省佛教协会、西安市佛教协会主办,西安护国兴教寺、西安皇家大玉坊玉文化博物院、陕西省社会福利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承办的“恭贺护国兴教寺申遗成功暨首届丝绸之路佛教文化发展高峰论坛”在护国兴教寺举办。

在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路网项目”入选世界遗产名录,西安护国兴教寺为陕西省内的7处丝路遗迹之一。昨日的丝路佛光盛典,旨在传承、发扬佛教文化。此外,佛教界高僧、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院长刘成有、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等,还在现场展开了一场“丝路、玉石、佛教”系列主题演讲,在相互交流中,让文明、文化交融向前。

作者:职茵 段晨阳

护国兴教寺(图片来源:环球网)

西北大学教授李利安主持论坛(图片来源:环球网)

政、教、学、企四界精英与上千信众一起见证了本次论坛的盛典。(图片来源:环球网)

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现场讲演(图片来源:环球网)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兴教寺塔
关键词:

兴教寺塔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